一枚小小的学分
有兴趣可以来qq找我玩
qq:3231465856

机器人嘉年华 蒲齐

occ预警

请勿上升真人

(刚开始尝试写文,轻喷,如有错误请指出)

【】里面的是蒲熠星的日记







【2333.4.13

今天我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机器人,听别人说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,也没有人知道“他”是怎么来的。】

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捡了一个破碎的机器人,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他把“他”带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那张令人无法挪开眼睛的脸吧,阿蒲想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家的阿蒲却开始后悔起来,美色误人啊,为了把这个机器人带回来,竟然忘了去zou峻纬家蹭饭,这下好了,又要霍霍这新买的厨具了。这是一个人工智能极其发达的年代,但不知为何,蒲熠星的心里总是格外的抗拒厨房自带系统所制作的美食,即使这些食物看上去是那样的完美,食物搭配也令人挑不出毛病,但是阿蒲仍愿花精力(和财力)去自己做那一顿不好看也不好吃的饭(后果就是要重新买厨具,以及用好几个小时清理机器人才能把厨房复原),即使阿蒲薪资再高,也经不住这样霍霍,所以时间久了,没有坏心思的小猫咪便毅然决然的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——去考验他人的厨艺!(通俗点就是去别人家蹭饭)但如今,时间也晚了,要脸的蒲猫猫只好打消了去zou峻纬家蹭饭的念头,有些悲壮的把目光锁定在了厨房的锅上。

锅:你不要过来阿!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在一顿乒乒乓乓后,阿蒲吃上了晚饭,望着眼前有些焦黑的菜,勇士蒲含泪吃了三大碗(自己做的,再难吃也是好吃的),下次还是不要脸吧,阿蒲想,“诶,要是能有人给我烧饭就好了。”瘫在椅子上的蒲大爷自言自语的说到,转头看到了那个脸上挑不出一丝缺陷宛若,睡着了的机器人“得,吃饱喝足也该干正事了。”卷起袖口,蒲熠星把“他”搬到了实验台上,“唐唐大设计师竟然亲自动手搞修理,我真是没事情干了哦”,阿蒲有些好笑的对自己说“谁让你长得好看呢”,几日赶工,机器人终于被修好了,但当机器人睁开了眼冷冰冰的对他说到:“你好,主人。”的时候,蒲熠星不知道为什么,像是被泼了一桶冷水,不,不应该是这样的,哦,这样的开场才是对吧......

【2333.4.20

也许是我傻了吧,竟然有点幻想“他”有感情,诶,他只是个机器人而已啦,你肯定是太久一个人了蒲熠星,怎么会降智成这样。】



    “我可真是脑袋坏掉了!”蒲熠星背对着试验台仰天长啸,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机器人眼睛闪了闪。

【2333.5.20

我设计参与的情感模块终于研发出来了,但是一连试了这么多的机器人,也没成功,看来是失败了吧......】
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蒲熠星想起了那个被放在地下室的机器人,“要不,给他也试试?”阿蒲顿住了手中的笔。

       一不做二不休,蒲熠星第二天就把模块带了回来,再一次站在这个机器人的面前,阿蒲仍被他的容颜所惊艳,蒲熠星戳了戳那张完美的脸,诶,这仿生皮手感真好,有点上头。

      “虽然知道好像失败了,但还是想给你试试。”蒲熠星轻轻的低喃,“反正干的傻事也不缺这一件了”说完,他打开了控制腔室,把模块装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蒲熠星被一阵噪音吵醒了。“?????不会吧,家里进小偷了?????”受惊的蒲猫猫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,拿出床头柜里的激光枪,这才壮着胆子走出来房间,“不许动!”阿蒲大喊到,却啥人也没有看见,“不好意思,我在这里......太久没走路了啦......”这声音还挺好听的,等等,不是说好没人的么!!!!!蒲熠星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才从机器人成精了,哦不,是自己的模块成功了的惊喜(惊吓)中缓过神来,“suo,suo以你只是醒了想要走走路,结果没适应然后摔了?”“嗯!我叫齐思钧,你叫什么呀?”齐思钧给了蒲熠星一个大大的笑容“啊,我,我叫蒲熠星。”要命了,他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!蒲熠星红着脸转过了头。



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最近吃错药了?怎么这么久都不来蹭饭了?周峻纬站在窗边沉思,奇怪,这也太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蒲熠星吃到了小齐做的饭,那天晚上,蒲熠星照常下班回家,一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香气,没反应过来的猫猫还很认真的又走了出去,嗯,没错,是我家啊?百思不得其解的猫猫愣愣的坐了下来,突然,一个头从厨房里探了出来“阿蒲!你回来了啊!你等等!我这就把菜拿出来。”但比菜先到来的,是齐思钧,就像一只蛊惑人的狐狸,他钻进了蒲熠星的怀里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更令蒲熠星惊讶的是,齐思钧做的饭菜,并不是他想象中那被格式化的味道,更像是那记忆深处,家的味道,他甚至还受到了齐齐子有些愧疚的道歉:“你这个菜就别吃了,我以为淡,结果盐放多了......”但蒲熠星还是吃完了所有的菜,也许是太久,太久没有尝到着熟悉的味道了吧......(周峻纬:终究是错付了,我为了你亲手烧的饭,竟然没有让你感受到家的味道吗)

【2333.8.14

有时候真的会忘记他是一个机器人,他会害怕雷声,会向往外面的世界,会对未知感到好奇,会和我嬉戏打闹,会哭,也会笑......】



      齐思钧就像是一个小太阳,为蒲熠星的生活带来了许多许多别样的色彩,他们一起压马路,一起看电影,有时,蒲熠星忙的时候,齐思钧就看着他做实验,安静,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美好的一切都被打破了,在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同往常一样,齐思钧给了到家的阿蒲一个拥抱,但不同的是,这次他有些害羞的把头埋进了蒲熠星的怀里,“阿蒲,我想和人类谈恋爱。”

砰——一声巨响似是让时间都暂停了一秒,齐思钧倒在了地上,橱柜上的镜子也摔落在地,每一片都映出了他的悲伤,“我知道了...”齐思钧说道,他低着头,一步又一步的再次走入了那个许久没人进入的地下室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下起了雨,时不时伴有几声震耳欲聋的雷声,蒲熠星知道齐思钧会害怕,但这次,他只是把指甲深深地嵌入了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地下室里的小齐躲在角落里抱紧了自己,不应该哭的,不就是被拒绝了么,有什么好哭的齐思钧,可是,它......没有办法控制啊......真残忍啊蒲熠星,给了我爱人的心,却不允许我爱人。

【2333.9.9

齐思钧又向我告白了,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好痛,但是他只是个机器人啊......他怎么可能爱我呢......】
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再一次推开了齐思钧,这次,他把激光器射向了齐思钧,蒲熠星转过了身,身体轻轻颤动着,“对不起,小齐。”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......最后一次,齐思钧依旧扑了过来,抱住了蒲熠星的后背:“不管你信不信,但是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思钧又一次变成了那个沉睡的机器人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的生活变成了原来的样子,又或许发生了巨大的改变,大概是阿蒲的心里多了一个永远忘不掉的影子吧。

       蒲熠星尝了厨房系统做的饭菜,果然,没有他做的好吃啊,怎么,眼睛变湿了呢......蒲熠星像一个丢了最心爱玩具的孩子,面对空荡荡的餐桌,放声哭了起来。

他创造了奇迹,却又不相信奇迹,

他爱上了机器人,却又不相信自己。











没有看完机器人嘉年华的全部,就看了一点点,还有一些剪辑,所以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勿喷,当时看剪辑的时候一直在想,这么漂亮的机器人他怎么下得去手毁掉!!!

写这个故事可能是因为看那个剪辑的时候突然想起有人说“蒲齐自带be感”,于是就激情产出了这篇刀子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,多点小红心!!!
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惜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